能否将每提出入党申请的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问:我们支部最近把一名从未提出过入党申请的同志直接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这种做法对吗?

 

答:入党积极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经向党组织正式提出入党盛情,经党小组(共青团员经团组织)推荐、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研究确定作为发展对象进行有计划培养的人员。因此,未提出入党申请的人不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当然,在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同志积极上进,努力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但由于担心自己条件不够而没有提出申请。对这样的同志,党组织应当进行教育和启发,使他们懂得要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就应该主动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表明自己政治上的选择和态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