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单位简介

   

 

   沈阳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成立于2001年11月,承担学校公共体育教学与科研任务、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体育代表队的竞训、学生体质健康、体育场馆管理等工作。   

   体育教学部下设体育教研室、群体教研室、体质健康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办公室(场馆管理中心)、橄榄球研发中心。现有教职员工2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讲师10人,中级工1人,其中17人具有硕士学位,公派出国访问学者2人,现有2名国际级裁判员、5名国家级裁判员,并在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和省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中担任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

   体育教学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相促进,完善体育课程,科学安排课程内容。共开设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橄榄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散打、武术、游泳、瑜伽、形体、体育舞蹈、定向运动、轮滑等17门富有时代感和学生喜爱的项目课程。

  体育教学部在教研和科研方面不断创新,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先后完成了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社科联、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教育学会、沈阳市社科联等各类科研课题70余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一项,沈阳市社会科学立项课题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二项;出版专著(教材)28部;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410余篇,其中在权威期刊上发表50余篇。《羽毛球》《排球》《网球》《健美操》等多媒体教学课件分别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辽宁省信息化大奖赛一等奖,《橄榄球》《健美操》课程荣获辽宁省体育评优课一等奖和二等奖,橄榄球教学团队2014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体育教学团队。

   学校非常重视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学生体育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坚持群体活动与运动竞赛相协调,完善训练和竞赛体系。成立了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跆拳道、散打、健美操、啦啦操和街舞等学生体育代表队,并多次在各级大学生比赛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橄榄球队和健美操队是我校特色项目代表队。2013年我部负责设计实施的《校园橄榄球》 《阳光体育团体操》案例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阳光体育优秀案例,2014年我校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学校。

   我校体育设施齐全,场地资源丰富,具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条件和能力。我校现有体育场(天然草坪)1块,田径场1块,足球场4块,篮球场22块,排球场12块,网球场10块,标准游泳池1个,室外器械健身区2块,室内羽毛球场18片,乒乓球馆1个,器械健身房1个、健美操室、体育舞蹈室和形体室各1个。我校先后承办了十二运橄榄球、跆拳道项目比赛、全国首届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等重大体育赛事。

   展望未来,体育教学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体育育人为宗旨,加强内涵建设,全体教职工齐心合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强盛沈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