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能否参加研究发展新党员的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问:我们机关党支部打算召开研究发展新党员的会议,有人认为预备党员没有表决权,不让预备党员参会。请问,预备党能参加研究发展新党员的会议吗?

 

答:预备党员可以参加研究发展新党员的会议。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义务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虽然不能担任入党介绍人,不能对发展党员进行表决,但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等方面与正式党员负有同样的责任。预备党员应该积极参加这方面的工作,党组织也应该有意识地交给他们一些这方面的任务,使他们在发展新党员的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高。所以,研究发展新党员的会议,不仅应该让预备党员参加,而且要鼓励积极参加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