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做“三严三实”的党员干部

作者: 时间:2015-07-06 点击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地组织共产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灵魂的升华、思想的洗礼,能够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做“三严三实”的党员干部。

  一是要不忘初心。俗话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这就是对初心的追溯,告诫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当年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不能忘记无数先烈坚定不移的信仰,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要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党忠诚,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把“三严三实”真正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干事创业中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二是要牢记党章。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庄严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重温誓词的时候,应该“照镜子”,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就要经常用党章和“三严三实”的标准来对照自己,自觉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制歪风邪气,真正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做到“严以用权”,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视广大人民赋予的我们手中的权力,充分利用好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真正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做到“严以律己”,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恪守党章党纪,慎言慎独慎微,真正把好小节守住底线。

  三是要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这不能仅是一句口号,而应当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脚踏实地,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做到“谋事要实”,就要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终目标,尊重规律,立足实际,实事求是,摒弃“形式主义”,真正解决好为民的实事好事;要做到“创业要实”,就要敢抓敢管、看准抓实、善作善成,以更高的追求、更足的动力、更好的精气神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做人要实”,就要自觉以对党的形象认真负责的担当,带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公道正派,真正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