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一、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办法

    1.学校体育场馆设施以完全运用于学校体育教学、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训练竞赛为原则。

    2.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馆设施包括沈阳农业大学田径场、体育馆、游泳池、足球场、篮排球场、网球场,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足球场、篮排球场、网球场,沈阳农业大学高职院田径场、体育馆、篮排球场、网球场以及维持体育场馆正常运行的体育器材等。

    3.体育部是实施体育场馆管理的职能部门,代学校行使对沈阳农业大学及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体育场馆设施的维护及管理。沈阳农业大学高职院体育场馆设施由高职院独立负责管理。

    4.体育部是体育场馆综合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单位和个人在使用体育场馆的过程中,都有保证体育场馆安全、保持环境卫生和维护各项活动秩序的责任和义务。

    5.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利用体育场馆擅自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私自带人带团利用体育场馆进行活动。

    6.凡利用场馆从事其它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请自觉遵守场馆的各项管理制度,对于故意违反管理规定者,场馆管理人员有权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送公安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7.进入体育馆内活动的各类人员不得大声喧哗、打闹。各类活动、训练、比赛结束,必须听从管理人员指挥,及时退场。

    8.进入体育馆人员禁止穿硬底鞋或其他容易损坏地板的鞋。

    9.为体育场馆正常运行所购买的一切体育设备设施、器材、用具等都必须办理入库手续,物品、设备的管理要做到帐、物相符。借用器材等物品要写好借据,归还时应认真检查物品的数量和质量,凡发现其数量短缺或物品损坏时,应要求责任人予以赔偿。

    二、人员职责

    1、各场馆管理人员要按照学校提供的课程计划以及各类体育活动计划,及时准备器材,合理安排场地,按时开闭场馆。

    2、体育场馆的管理、服务人员应全面负责本人所在场地、馆、设施、设备的安全、消防、卫生、秩序、器材借用、器材归还和简单维修等事项。在计划安排的文体活动、体育训练时间,清理无关人员离场。

    3、各场馆管理人员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按时上班,坚守岗位,团结协作,礼貌待人,按规定要求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4、体育部应根据本规定,负责制定体育场馆管理服务各工作岗位的职责要求和服务程序,并组织管理服务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

    三、体育场馆的安全、消防和环境卫生管理

    1、体育场馆的管理部门应根据《消防法》和我校的有关规定落实“体育场馆消防安全责任制”,并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确保体育场馆的安全、卫生。

    2、体育场馆的每个管理、服务人员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体育场馆管理部门要定期对体育场馆内的各种消防装置、设备和门窗进行检查,已经损坏和有故障的要及时修理和更换。

    3、体育场馆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炉、烤火器。

    4、体育场馆禁止吃零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禁止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地面、墙面、桌椅上随意刻画、涂写。

    5、体育场馆的管理、服务人员负责体育场馆的环境卫生及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定期打扫,保证清洁卫生。

    6、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火灾、盗窃等特别情况时,除积极采取措施外,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报告。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