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志愿者服务队: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我校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雷锋学习,公益随身行
  二、活动时间
  以今年3月5日前后为重点时段,贯穿全年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团员成为志愿者。把沈农青年志愿者行动打造成全校团员青年普遍参与的项目。
  (二)开展“你我共参与,沈农更美丽”随行公益行清洁美化校园活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集中开展清洁校园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随手捡拾看到的垃圾并投入垃圾桶,培养随时公益意识,将随手捡拾公益行动融入生活,养成文明自觉的环保意识。
  (三)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服务奉献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校院两级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特色,在农大居民区开展清洁、除雪、便民惠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沈农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四)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以主题团日、团课、微团课等形式,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习雷锋精神紧密结合,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编排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自觉性。
  (五)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活动。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讲述自己曾经参与过的好人好事,畅谈志愿服务的感受与收获,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
  (六)其他活动。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自主开展一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随行公益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随行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来抓。各级群团组织应搭建平台,落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活动开展。
  (二)精心组织,形成常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与动员,将开展“学雷锋”随行公益活动与日常良好行为养成教育相结合,形成工作机制,推动活动常态化。
  (三)扩大宣传,深化影响。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报道,为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文明素质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需求,不断深化活动影响力。
  请各学院团委于3月6日上午12点前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信息文字和图片(2-3张)发送至syautw@163.com,其他主体活动新闻和微博材料可随时发送。校团委将对活动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