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方法

作者: 时间:2015-03-06 点击数:

    (一)指导法

 

    1、语言法:是体育教学中运用各种形式的语言指导学生学习,达到教学要求的方法。
    2、直观法:是体育教学中通过一定的直观方式,作用于人体感觉器官、引起感知的一种教学方法。
    3、完整法:是从动作的开始到结束,不分部分和段落,完整、连续地进行教学和练习的方法。
    4、分解法:是从掌握完整动作出发,把完整的动作按其技术结构分成几段或按身体活动的部位分成几个部分,逐段或按部分进行教学和练习,最后完整地掌握动作的方法。
    5、预防和纠正错误动作法:是教师为了防止和纠正学生在练习中出现的动作错误所采用的方法。

 

    (二)练习法

 

    1、游戏练习法:是以游戏的方式组织学生进行练习的方法。
    2、比赛练习法:是在比赛的条件下组织学生进行练习的方法。

    3、综合练习法:是根据练习任务的需要,综合运用某些练习法的特点而组成的一类练习方法。
    4、循环练习法:是根据练习任务的需要选定若干练习手段,设置若干个相应的练习站(点),学生按规定顺序、路线和练习要求,逐站依次循环练习的方法。
    5、重复练习法:是根据练习任务的需要,在相对固定的条件下反复进行练习的方法。

    6、变换练习法:是根据练习任务的需要,在变换条件下进行练习的方法。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