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有什么意义?

作者: 时间:2015-05-11 点击数:

    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党的自身存在和发展,对于党提出的新世纪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一,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才能维护党的性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党的性质不仅体现在党的纲领、章程、路线、方针、政策,而且也体现在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中。只有每一个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从政,正确地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忠实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够使党始终作为先锋队的这一政治特性,才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第二,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关系着民心的向背和社会风气的好坏,这是保持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因素。如果社会风气坏了,社会也就无安定可言了。邓小平指出,端正党风是端正社会风气的关键。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才能形成好的党风政风,直接影响整个社会和民族的道德风尚建设,将对社会风气产生强烈的辐射、示范和导向作用,从而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凝聚党心民心,促进国家的长治久安。

    第三,共产党员带头廉洁从政,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江泽民同志在1993年的中纪委二次全会中指出:“反对腐败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必然要求,是集中力量把经济建设搞上去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将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生产力的发展,防止消极腐败行为对经济建设造成损失,防止权力进入市场,维护市场秩序,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