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小组的主要任务和作用是什么?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问:最近,我被指定为党小组长,请问党小组长的主要任务和作用是什么?

答:党小组是党支部的组成部分,是在党支部领导下对党员进行管理的一种组织形式。党小组不是党的一级组织,他在党支部领导下进行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保证支部委员大会决议的贯彻执行和党支部工作任务的完成。

(1)       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2)       具体组织和监督党员执行党支部的决议,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

(3)       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和监督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

(4)       协助党支部做好日常性的党务工作,如向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搞好对党员的管理,过好组织生活,按月交纳党费等。

(5)       督促党员经常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协助党支部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