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体育教学准备管理规定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一、备课

    1、钻研教学大纲,明确教学大纲对本课程各部分教学的要求;

    2、了解学生的情况,明确本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先行课的教学情况,处理好本课程与先行课、后续课的衔接;

    3、钻研教材或讲义,阅读其他版本教材和参考书、教学资料,按大纲要求科学组织教学内容,选择恰当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认真撰写教案或讲稿;

    4、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学生实际,制订并于开学后两周内提交教学日历。

    二、讲课

    1、按照教学日历进行授课。上课带教案、讲稿和《教师手册》。

    2、既重视传授知识,又重视能力的培养,并通过教学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3、组织好教学,坚持点名制度,使课堂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4、按时上、下课,不擅自停课、调课或找其他人代课,必须调(代)课时按规定履行手续。

    三、教学常规要求

    1、按时上课,不准迟到、早退。

    2、不准随便调代课,调代课必须有教学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的签字方生效。

    3、上课时必须携带教案,开学初应有全部教案的讲稿;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至少要完成80%的教案。

    4、开学初第一周的周三要求上交教学日历,经教研室主任检查合格后方可上课。

    5、上课时,教师必须穿运动服,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准中途离开课堂办事。

    6、与遇天气变化不得随意停课,教研室主任需请示教学院长后,最终决定是否停课。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