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比赛规则

作者: 时间:2015-03-04 点击数:

起跑规则 

  1、 起跑要求   

  所有比赛的起跑均为站立式,用发令枪或哨子发出起跑信号。起跑犯规时,裁判员把运动员召回到起跑点。运动员回到原位,裁判员重新发出起跑信号。起跑前,裁判员点名两次未到的运动员,即被取消比赛资格。   

  2、 起跑条件   

  起跑信号应在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后,在相距50厘米处发出。运动员所站的位置按其划分的跑道而定。集体起跑时,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后排好队,发令员在相距50厘米处发两次信号,第一次信号是“预备”口令,第二次鸣枪。如遇下述情况,经裁判员示意后重新起跑:   

  (1) 逆时针比赛中,运动员由于机械发生故障、跑道出现问题而摔倒。   

  (2) 集体起跑时,一名运动员摔倒而使其他运动员在距起跑线130米内也摔倒。   

  (3) 在发起跑令前起跑无效,第一次抢给予警告,第三次抢跑时被取消比赛资格。  

  滑跑规则   

  1、 除非轮滑鞋出故障外,严禁运动员得到任何方式的帮助。   

  2、 运动员应沿设想中的直线滑行到终点不得拐弯和偏向一侧。在最后直线跑道领先的运动员不得妨碍紧跟其后边的运动员,并要保持直线滑行,违者将令其退至所妨碍的运动员的后边滑行。   

  3、 在滑弯道时,除非内侧有足够地方可供滑行,否则只能从右侧超越其他运动员。如从右边超越其他运动员时,不得阻碍他人滑行。   

  4、 不得推人或插入其他运动员前面。禁止撞人、拉人、推人、阻碍或协助其他运动员。   

  5、 在场地跑道或封闭式环行公路赛时,正被人超越的运动员不得阻碍和协助其他运动员超越别人。   

  6、 禁止运动员的轮滑鞋触及比赛路线界线以外的地方。   

  7、 只要不妨碍比赛进行,运动员可以修理出故障的轮滑鞋,必要时可以接收新鞋,更换已损坏的鞋。   

  8、 运动员摔倒时可以自己起来继续比赛,不得由他人协助,否则将取消比赛资格。  9、 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10、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公正、热情,对人怀有恶意或明显不合格者要被除名。   11、 在公路或开放式环行跑道进行团体赛时,运动员也要遵守上述规则,并要保持在右边滑行,不得越过中线。同时要严格遵守组织者的指示。   

  12、 退出比赛的运动员,如可能的话,要到终点通知裁判委员会成员,以便根据本人情况确定其名次。   

  到达终点和名次的判定   

  1、 到达终点是根据运动员轮滑鞋轮子,通过终点线的时间决定运动员名次。在自由换人接力赛中,以该队最后一名运动员的轮滑鞋轮子通过终点线为准。   

  2、 计时比赛中,以运动员到达终点时的时间判定名次。   

  3、 定时赛中,如时间一到,运动员所滑到的地点即为终点。   

  4、 运动员在场地跑道或封闭式环行公路集体滑行比赛时如落下一圈被超过或即将被超过的运动员阻碍比赛进行时,即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被超过的运动员,弃权或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的名次应排在最后。   

  5、 集体滑行比赛中,有数人集体到达终点,不可能确切分出名次时,他们的名次相同,名字按字母顺序排列。   

  6、 在逆时针比赛中,有两名或更多多的运动员同时到达终点时,要进行复赛,以便决定名次。每个运动员在个人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要在他们到达终点后立即宣布。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