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制橄榄球比赛规则

作者: 时间:2015-03-04 点击数:

比赛双方各上7名队员,一方是进攻组,另一方是防守组。进攻组的目的是尽可能地将球向对方阵地推进,争取越过得分线进入对方端区得分。进攻的方法有两种,球员带球向前跑(冲球)或空中传球(传球)。

  另一方防守组的目的是尽可能阻止对方进攻,并迫使对方丧失控球权。如果进攻一方得分或丧失球权,双方队伍互换攻防,也就是原来的进攻方换上防守阵容,而原来的防守方换上进攻阵容。比赛就这样双方轮流攻防地进行下去,直到四节比赛时间结束。

  场地:

  比赛场地为50码长,27码宽。比赛场地中的细长白线叫码线,帮助球员、裁判和观众了解进攻方将球向前推进的过程。场地中最重要的地方就是端区, 它是比赛场地的两侧得分线再各自向外延伸10码的区域。这块区域就是得分的地方。当持球一方将球推入对方的端区,就得分了。

  进攻:

  比赛以择公字的形式开始,赢的一方在中线开球。进程是用码数来衡量的。进攻方尽量推进更多的码数,向对方的端区逼近。当进攻方开始一攻时,有四次进攻机会,必须向前推进至少10码。如果进攻方成功推进了至少10码,则称为达到首攻。那么进攻方又获得另一轮的四次进攻机会。如果进攻方一轮进攻没有推进10码,则失去进攻权。

  进攻与防守:

  每次进攻都从启球开始。启球线上,四分位高声喊出一个进攻战术的口令后,其前面的中锋将球传给或从胯下将球递给四分卫,然后四分卫决定是传球进攻还是跑球进攻。(注意:球离开地面一刻意味比赛开始,防守方球员可以突击四分位)

  跑球:持球向对方冲去,这通常发生在四分卫将球递给跑锋之后,跑锋争取摆开对方的防守,向前冲出尽可能多的码数,四分卫自己也可以跑球。

  传球:进攻的另一种方式就是传球。通常是四分卫传球。实际上进攻方的任何一个球员都可以传球,只要球是从启球线后传出。当球被另一名进攻队员接住,称为传球成功。接球队员通常是外接手或近端锋。如果球在任何人接住前触地,则是传球失败。(注意:只能在启球线后向前传球,其他情况都只能向后传)

  拦截:防守队员双手接触进攻球员身体即视为结束一次进攻机会。

  得分:

  达阵=6分,附加分,安防=2分(达阵后,得分方将球放在对方5码或10码的地方。5码=1分,10码=2分,即附加分,也叫达阵后得分,PAT。安防得2分。当进攻方队员持球并被防守方拦截在进攻方的端区内,防守方得2分。)

  丧失球权:

  截球,防守队员可以通过在空中截住进攻方的空中传球来获得进攻权。抢到球的队员都可以立即冲向对方端区,争取达阵得分。

  比赛双方:

  进攻方:拥有球权的一方是进攻方。虽然四分卫、外接手、近端锋和跑卫都可以带球进攻,球员必须按照四分卫的指示执行。

  进攻球员:

  1. 四分卫传球或将球递给跑卫。

  2. 中锋将球启动给四分卫,并挡住对方防守队员的冲击。

  3. 2名护锋和2名截锋将对方防守队员挡住。

  4. 2至4名外接手接住四分卫的传球。

  5. 1至2名跑卫带球跑。

  6. 1至2名近端锋挡住对方防守队员的冲击,也可以接四分卫传球。

  防守方:防守方的任务是阻止对方推进。场上7名防守队员协同作战,阻止进攻方将球推进到本方端区内得分。

  防守球员:线卫防传球进攻,并向前迫近阻止进攻方的跑球或擒杀四分卫。端锋和截锋对付进攻方的C,控制启球线。角卫和中卫防守四分卫传球给外接手,并协助拦截跑球。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