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体育教学部教学科研成果双丰收

作者: 时间:2016-03-16 点击数:

    2016年伊始,随着教务处关于《2015年度沈阳农业大学精品课、一类课评估、青年教师优秀课评选、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的通知》的下发,体育教学部在2015年取得了体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双丰收。

    体育教学硕果累累。由殷征辉任负责人、王汉臣、任晓刚、赵振武、赵越担任主讲的《足球》课程荣获校级精品课程,这是继2012年《篮球》荣获精品课程后我部精品课程建设的锦上添花。同时由陈凯主讲的《排球》课程、王承杰主讲的《健美操》课程、赵振武主讲的《网球》课程、鲍君洁主讲的《瑜伽》课程荣获校级一类课评估,这使得体育教学部的一类课程已达19门。教学奖励成果喜人。赵德宝主讲的《网球》多媒体课件荣获国家级多媒体课件评比二等奖,王宇主讲的《篮球》课程和胡静主讲的《健美操》课程分获校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二等奖。李明浩主讲的《乒乓球》、王承杰主讲的《健美操》、王汉臣主讲的《羽毛球》、吕晶红主讲的《体育舞蹈》、赵振武主讲的《网球》、王宇主讲的《篮球》、鲍君洁主讲的《瑜伽》和胡静主讲的《健美操》课程也分别通过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审核。

    教学研究立项方面,我部2014年校教学研究立项八项,全部通过中期审核,目前全部进入在研和结项阶段。

    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取得突破。2015年体育教学部教师共发表第一作者教学研究论文38篇,科研论文6篇,修订出版“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出版体育类著作2部,参编著作2部。

    科研水平显著提升。2015年体育教学部教师共申报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殷征辉主持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基于可持续发展的校园橄榄球文化传承与发展模式构建研究——以沈阳农业大学为例》一项,张元厚主持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课题一项;在研项目包括殷征辉、赵振武、朱磊、王宇、王汉臣主持辽宁省体育局科研课题五项,王汉臣主持辽宁省社科联科学研究课题一项,李明浩主持沈阳市社科联科学研究课题两项,杨彦龙主持教育教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一项,关欣主持辽宁省社会规划基金项目一项,以及两项校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