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 排球锦标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切实推进我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积极开展,根据我厅下发的《2019年辽宁省学生体育竞赛及培训计划》,定于2019年6月22日-29日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现将比赛的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参赛的准备工作,届时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和报名表等附件材料请到辽宁省教育网(http://www.lnen.cn)教育管理栏目下的体卫艺术工作栏中查询下载。

附件:1.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报名表

 

 

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

2019年5月7日

附件1:

 

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6月22日-29日(22日报到,23日-28日比赛,29日离会)

比赛地点:沈阳体育学院

五、参加单位: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

六、比赛分组:

甲组:普通高等学校校园组(男、女)。

乙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组(男、女)。

丙组: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组(男、女)。

七、参加办法:

(一)报名队数及人数:以学校为单位每校限报男、女各一个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员1人、工作人员1人、运动员14人(运动员到赛区12人)。

(二)运动员参赛条件

1.基本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以及相关的特殊招生政策)正式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须提供本科入学时相关资料进行资格核查)

(2)入大学(专科或本科)时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按当年9月1日界定)。

(3)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学习,思想进步,文化课考试合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并经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排球比赛者(须有当地县区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2.参加校园组(男、女)比赛的运动员条件

(1)入大学前必须是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毕业生,并符合运动员参赛基本条件。

(2)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正常录取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或降分政策的学生。体育学院(系)、体育专业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校园组比赛。

3.参加高职高专(男、女)组比赛的运动员条件

(1)符合运动员参赛基本条件。

(2)高职高专院校体育单招单考、体育专业、与体育运动学校联办的学生不得参加比赛。

4.参加高水平(男、女)组比赛的运动员条件

(1)符合运动员参赛基本条件。

(2)凡是体育学院(系)、体育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5.运动员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准更换运动员,如有特殊情况须更换运动员,需经组委会批准方可参赛。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

(二)各组别比赛第一阶段原则上均采用分组单循环的办法进行,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的办法进行。(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各组别报名不足3支队伍将取消该组别比赛。

(三)决定名次:

第一阶段比赛按照如下计分方法执行

1.胜场—在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2.积分—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比赛结果为3:0或3: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3.胜负局数比值(C值)—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4.总得失分比值(Z值)—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5.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6.当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个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3条和第4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四)比赛服装要求

参赛球队运动员必须统一着装,违反规定者不能参加比赛,参赛球队须配备两套以上不同颜色(深、浅)、号码清晰的统一比赛服装,队员上衣前后必须有1-18的号码,严格按规则规定的尺寸制作清晰明显的号码和队长标志(号码必须在胸前和背后的中间位置,并与上衣的颜色明显不同。胸前号码至少15厘米高,背后号码至少20厘米高,号码笔画宽度至少2厘米。队长标志位于上衣胸前号码下,颜色与上衣不同,长8厘米、宽2厘米。赛前联席会确认每场比赛双方球队的服装颜色。

(五)比赛用球: “摩腾”牌排球。

九、资格审查

(一)赛事组委会将设立“纪律、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对参赛球队、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及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和处罚工作。

(二)为了端正赛风,资格审查委员会在报名后,根据各参赛队运动员上报的个人信息进行联网审查,如在审查中查实有不符合参赛条件的运动员通知参赛队,不允许更换运动员。

(三)比赛中和比赛后也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规定的个人和单位,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处罚。

(四)每场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上场前赛事组委会将委托临场裁判员进行统一验证和合影。

(五)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的单位,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同时交纳申诉费1000元。胜诉者交纳的申诉费如数归还。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比赛甲、乙、丙组原则上(男、女队)分别录取前八名,同时颁发奖杯、证书。(根据各组别报名数量最终确定)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原则上按报名队数比例4:1)

设“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等奖项,并颁发证书。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请各参赛学校于2019年5月30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和医疗单位公章的纸质报名单报送辽宁教育学院,同时将电子版报名单报送辽宁教育学院电子邮箱和沈阳体育学院电子邮箱。以寄挂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辽宁教育学院邮箱地址:18240055288@126.com

沈阳体育学院邮箱地址:stjxcjs@163.com

(二)报到:请各参赛队于2019年6月24日15时前到沈阳体育学院龙源宾馆报到。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