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1990年橄榄球传入中国,1992年5月沈阳农业大学率先将橄榄球带入东北,20多年的发展使橄榄球成为沈阳农业大学最独特的“名片”, 并使我校获得了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的承办权,建立了全国首座橄榄球文化传播基地。

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校橄榄球队比赛成绩稳中有升。2011年荣获东北地区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盘级冠军;2013年7月,荣获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测试赛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2013年10月,荣获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男子甲组亚军和女子组季军。

2001年橄榄球成为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选课科目,我校也成为国内第一所开办橄榄球课的高校。通过多年橄榄球教学训练的积累,2010年《橄榄球》课程荣获辽宁省体育评优课一等奖,2013年《橄榄球》课程通过沈阳农业大学一类课评审。

对于橄榄球的选课教学,使更多学子认识了橄榄球,了解了橄榄球,爱上了橄榄球。同学们坚持早操锻炼和课余训练,这对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我校体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