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党的“其他特定组织”?

作者: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问:党章规定,党员“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的组织”。请问,什么是“其他特定组织”?党员在什么情况下需要编入党的特定组织?

答:党的六大以来历次修订的党章中都明确规定,每个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为了保证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认真执行这一规定,党的十二大修订的党章在规定党员编入党组织的范围时,新增了“其他特定组织”这一内容。“其他特定组织”是指在特殊情况下指定的或临时组建的党组织。例如,党员外出执行任务、帮助工作、度假、养病或出国援外、留学、考察等等,不能在原来的党支部、党小组参加活动时,需要在指定的党组织中参加组织生活,或在临时组建的党组织中参加组织生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党员在离开原所在党支部、党小组外出执行临时工作期间,仍能保持与党组织的了联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