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就党建工作专题述职

作者: 时间:2016-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我校于1月11日召开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校领导迟维意、刘广林、李天来、吕杰、王铁良、王继成、蒋兴旺、张政利、杜景顺出席会议。
    迟书记在会上讲话,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学校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通过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扎实落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了学校内涵建设工作的发展。
    迟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肩负的政治使命和重要职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从强化培训、完善制度入手,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督查,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不断创新载体,继续深入开展“抓内涵,做先锋”共产党员工程,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以规范制度、搭建载体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自尊自律自强,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为出色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保证。
    会议由副校长王继成主持。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25位专职书记和17位兼职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