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竞赛规则

作者: 时间:2015-03-04 点击数:

赛制单打的淘汰赛采用七局四胜制,双打淘汰赛和团体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如何赢得一局比赛

 在一局比赛中,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10平后,先多得两分的一方为胜方。

 攻击次序和方位

 在获得两分后,接发球方变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到该局比赛结束,或直至双方比分为10平,或采用轮换发球法时,发球和接发球次序不变,但每人只轮发1分球。

 在双打中,每次换发球时,前面的接发球员应成为发球员,前面的发球员的同伴应成为接发球员。

 在一局比赛中首先发球的一方,在该场比赛的下一局中应首先接发球,在双打比赛的决胜局中,当一方先得5分以后,接发球的一方必须交换接发球次序。

 一局中,在某一方位比赛的一方,在该场比赛的下一局应换到另一方位。在决胜局中,一方先得5分时,双方应交换方位。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