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参议院、众议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3日,美国犹他州参议院主席韦恩•尼德豪瑟、犹他州众议院议长革瑞革•休斯、犹他州参议院多数党督导史都特•亚当斯、犹他州众议院议员艾瑞克•哈庆斯等一行26人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会见美国客人。副校长李天来、王铁良参加会见。
  刘书记对犹他州议会参众两院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后,刘书记说,辽宁与犹他州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伙伴关系,我校作为省属高校,与犹他州和州内大学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当前,学校各项事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学科、科研、人才队伍等多项工作都位于省属高校前列。犹他州在生命科学、能源等领域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寻求合作机遇,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发展规划以及与美国高校在教学科研领域合作交流成果,希望推进建立我校与犹他州高校合作关系和平台,在农业相关领域开展师生交换、合作办学以及联合科研等合作。
  在北山教学科研基地,副校长李天来院士介绍了新型日光温室蔬菜栽培领域研究及新技术应用情况。来宾对李院士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与院士进行深入探讨。
  美国犹他州参议院主席韦恩•尼德豪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称赞学校欣欣向荣的良好风貌,对于双方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愿意积极推进我校与犹他州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客人参观了我校禾丰体育馆、图书馆、水稻研究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
  据介绍,美国犹他州人口约250万,州内拥有犹他大学、犹他州立大学等高校。2006年,辽宁省与犹他州建立友好省关系,双方在教育、旅游、经贸等各领域不断开展密切合作。我校是此次犹他州参议院、众议院代表在辽宁期间访问的唯一一所高校。
  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土环学院、牧医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