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2-13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近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面向全国高校征集2016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事关“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请各有关学校结合各自学科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每单位限报3个选题,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请于2015年12月16日前,将《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详见附件)发送至:kjc88487054@163.com。 
  联系人:管艺飞 黎伟
  联系电话:88487054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