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沈阳农业大学春、秋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切实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积极开展,全面提高学生体育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召开沈阳农业大学春、秋季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春季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

1.春季田径运动会定于每年4月至6月举办,地点在田径场。

2.春季田径运动会由各学院根据本单位体育工作计划自行或联合举办。

3.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项目参照沈阳农业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附件1),坚持以径赛、田赛和阳光体育特色项目为主,趣味项目为辅的原则进行项目设置,设置项目不得少于15项,学生参与人数须达到50%以上。

4.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的学院,秋季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加30分。

5.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的学院需提出申请,并填报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馆使用审批备案表(附件2),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签字生效,体育教学部选派教师负责填报工作。

6.体育教师应根据各学院实际需求进行指导(附件3)。  

二、秋季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

1.秋季田径运动会定于9月29-30日(暂定)举行,地点在凡舟体育场,参加人员为全校师生员工。

2.秋季田径运动会设立学生组和教职工组,分别设立团体总分奖。

3.学生组竞赛项目包括径赛、田赛、阳光体育特色项目和团体操表演赛;教职工组竞赛项目包括径赛、田赛和趣味项目。

4.团体操表演赛以学院为单位,按积分排列名次(附件4),不参加的单位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5.秋季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计分项目与方法

(1)学生组设学生团体总分、学生男子团体总分、学生女子团体总分;教职工组设团体总分。

(2)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的学院加30分,计入秋季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

(3)团体操表演赛积分,计入秋季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

6.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分别为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教职工组团体总分,学生男子、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操表演赛奖”、“破纪录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奖。

7.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分别为学生“雄鹰杯”男子足球赛冠军和学生“霸神杯”男子、女子7人制橄榄球赛冠军的单位颁奖。

                                                     校工会           

                                                    体育教学部              

                                                   2019年4月8日



电话:024-88764483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辽ICP备05001374号 电子信箱:syautyb2015@163.com